中海百亿大盘即将上市,代号「信仰梦工厂」丨瞰盘

来源: 销冠100
它来了,它来了,万众瞩目的百亿大盘寰宇天下五期即将开售。

它来了,它来了,万众瞩目的百亿大盘寰宇天下五期即将开售。

北京楼市看首钢园,首钢园楼市看寰宇天下;京西买房必中海

伴随寰宇天下五期信息外泄,首钢园板块再次被引爆,如同中海新城在北京乃至中国楼市最前沿投放了一颗原子弹,局外人只是看到了京西上空冉冉升起的蘑菇。

据Rose了解,去年12月28日拿地后,时隔不到一月,上周规划图已经公示。地上建筑面积12.5万㎡,若以指导价7.8万/㎡测算,

妥妥的百亿大盘。

其它信息如下:

其它信息如下:容积率2.8,控高80米,18栋住宅,户数830户+,7-25层,产品是洋房+小高+高层,指导价7.8万/㎡(周边二手房价格7.9万/㎡),浮动价差±8%,地下二层为车库,5栋配建楼。

户型面积段120-195,和招商操盘的元玺户型不谋而合,完全一样。

一山不容二虎,且非一公一母,有点意思了。

在一期景山府、二期熙山府、三期御山府、四期天赋后,五期案名依旧红盖遮头。

Rose从中海新城释放的有限信息major mansion推测,五期案名大概率叫天境,mirror in the sky,天空之境的意思(关注买房的小伙伴可以联系大表姐:XGDBJ2022)。

将时间指针上拔,

8年前的12月30日,同样是中海新城率先托底,185.26亿摘得北辛安棚户区改造A区。

8年后的12月28日,同样是在岁末年尾,中海新城北辛安棚户区改造收官之作,恰好又被中海新城摘取。

从一期到五期,恰好整整8年,今年是第九个年头,既当龙头,又是龙尾。

九年匆匆,九年故事,九年脚步,九年朝夕在同一片土地上,花开叶落,北辛安从棚改区变成北京网红打卡地。

有些中海新城的小伙伴可能黑发变白,将在收官之作后退休,不禁感慨唏嘘。

有业界朋友如此评价中海寰宇天下:

能读懂寰宇天下的,100个人里有1个;

能读懂又能操作到位者,就足以在房地产纵横天下、独步江湖了。

从一片钢厂荒地变成梦想中的打卡网红新城,中海新城不只是操盘了一个项目,也参与改变了一个城市板块的发展命运,也改变了一个区域经济发展的明天。

而这一块,都离不开两个字:

信仰。

在具体操盘路径上,信仰就是跳到行业之外和政府共同整合各种优势资源,将狭隘的地产和商业、旅游、教育、体育等产业融合起来,形成更高级别的城市运营。

它的直接意义在于既然满足居者需求,又能提供体育、教育、休闲等多重场景体验和精神需求。(关注买房的小伙伴可以联系大表姐:XGDBJ2022

因此五期天境又有一个特殊的代号:

信仰梦工厂。

遥想当年,首钢园最后一口锅炉铁水被运走的瞬间,谁能想到京西地产新一轮升级换代即将全面爆发,即将迎来了它的明星时代,即将迎来大盘时代。

这部大片的男主角首钢园,女主角中海新城悄然登场,没有大张旗鼓,更没有镁光灯的包围,而是从一家一户走访动员拆迁开始,开始一场史无前例的造梦造星运动。

我们先来感受男女主角的惊艳表演。

2005年6月,服役了47年的5号高炉停产,拉开了首钢的搬迁序幕。

2010年底,首钢搬迁完成,首钢北京园区全面停产。

2015年12月30日,中海新城185亿摘地寰宇天下。

2016年5月,北京2022年冬奥组委入驻首钢园区西十筒仓办公,成为落地首钢园区的第一个客户。

2017年11月,《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北区详细规划》(首钢园区北区)获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复。

2018年10月31日,中海新城联合首钢48.34亿摘地长安云锦限竞房。

2019年首钢园首次开放。

2019年6月,首钢园北区已完成绿化并部分开放,星巴克等少量商家开始入驻,一些废弃工业设施还在改造中,国家冬季运动训练中心也在施工中。

2019年9月29日,新首钢大桥开通,长安街西延线从园区穿行而过。

2019年11月20日 中海新城摘地金海汇。

2019年11月20日 中海新城联合首钢51亿摘地天玺。

2019年11月20日,中海新城联合首钢51亿长安云尚。

2020年,新冠疫情来袭,首钢园开始实行预约制参观,新首钢大桥北侧的滑雪大跳台已基本完工。

2020年1月3日 中海新城36.5亿摘地天钻。

2020年9月2日、2021年1月14日,中海新城以69.78亿+17.9亿,摘地寰宇天下天赋。

2021年,首钢园北区(长安街延长线以北区域)基本建成并迎来全面开放,3高炉内的全民畅读书店和冬奥纪念品专卖店开业,园区内也有了一些餐饮企业供游客就餐。

2021年10月12日 中海新城11.6亿摘地云庭。

2022年5月31日,中海新城26.6亿摘地学仕里。

2021年12月31日,地铁11号线西段(冬奥支线)开通试运营,从北辛安站、新首钢站步行可直达首钢滑雪大跳台。

2022年,冬奥开幕。

2022年11月29日,中海新城28.4亿摘地长安誉。

2023年6月1日 中海新城28.3亿摘地学府里。

2023年12月28日 中海新城56.1亿寰宇天下五期。

为什么是中海新城?

难道只是因为800亿先期投入的巨大资金实力?或是中海新城降尊纡贵,有更大图谋?

中海新城彼时可能会想,我有一个梦想,梦想北京有一处桃花源,有花有诗有酒有歌的地方,寰宇天下皆是桃花源

有什么样的市场,就有什么样的开发商;有什么样的开发商,就有什么样的开发模式和住宅产品——中海新城的境界是别人学不来的

穿梭在8年时光里,Rose感觉明显有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看不见、摸不着,即卖房子、卖概念;

第二个阶段是看得见、摸得着,即卖环境、卖景观;

第三个阶段是卖看不见、摸不着但感觉得到的东西,即卖文化、卖品位、卖生活方式。

这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板块大战中,中海新城一开始并没有走价格火拼线路,而是另辟蹊径,主打诗意和远方,官方称之为释放天性,回归自然的高级生活主义。

因此,中海新城远离铺天盖地的概念炒作和喧嚣,在京西山脚下把握大势,意图在城市高能级运营和房企开发模式拓荒实验田。

意外导致意外,满城争抢寰宇天下,从年头抢到年尾,整整抢了8年。

如果说中海新城在彼时还名不见经传的首钢园区板块尽情上演独奏曲,成为北京白月光时,只是独宠带来荣光。

那么,当融创、华润、越秀、招商先后入场推波助澜、再掀狂潮时,中海新城依旧坚如磐石,不能不说又意外了。

公允而言,寰宇天下前四期的成功,一靠实力;二靠决心;三靠策略。

今天的房地产竞争,已经超越了产品和项目的竞争,而是开发策略和开发模式的竞争(关注买房的小伙伴可以联系大表姐:XGDBJ2022

公允而言,在周边配套成熟且新落成不到三年的板块里,寰宇天下五期完全可以有资格做躺平派。

但是,有内部信源透露,寰宇天下五期不仅是北辛庄收官之作,更是信仰之作。

单就产品面积段而言,120-195的面积段已经显示舍我其谁的作品霸气。

Rose简单抛出四个问题给到中海新城的小伙伴。

天问之一:控总价。

控总价逻辑背后是问中海新城,五期到底是做区域标杆,还是北京产品标杆?

当大平层上升到1000w+时,五期不只是石景山的寰宇天下,而是全北京人的寰宇天下。

倘若控总价逻辑下,户型功能房间面积尺度会不会畏首畏尾?客群能否覆盖京西且包容全北京客群。

目前来看,五期是放开了手脚,但细节会不会京西味太重,导致成为京西标杆。

天问之二:高赠送能否是有效赠送。

这个问题是抛给行业的。作为中海新城的主场,高赠送一直是寰宇天下的主打佐料,且实用有效。

反观同行的高赠送,多是冗余空间,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天问之三:大客厅。

首先我们要问,客厅到底是什么?大客厅又是什么?这是空间的本质问题。

客厅的本质是场景,既有社交场景,又是家人公共空间关系浓度最高的地方。

恰恰是因为这样,所以,几组场景才能决定客厅面宽大小,而不是根据面宽摆家具般简单。

我之前看过霄8的450户型改造,大师前后改了5版,争议和讨论的焦点就是客厅要不要摆上茶区。

据说是老板兼业主的朱桔榕和多位邻居聊天,最后定下来茶室位置。原来品茶才是富豪们最常用的待客之道。

天问之四:要不要大面宽?

这个问题是不是问得很没有水平?显得很傻气。

Rose并不这样认为,这是有限的面宽资源分配问题。主流的做法是,尽可能给到客厅,非命挤压南向主卧和次主卧的面宽。

建议要合理。客厅是面子,卧室是里子,都重要。而且,两间主卧的面宽不能差距太大,这里有家庭秩序和尊重,

以及关联到北向进深大小。

面宽定,户型格局基本就定下来了,场景关系也就基本定下来。

天问之五:客户到底买什么?

具体到寰宇天下五期,到底是买什么?买首钢园的高级火气,还是户型的奢侈舒阔感?都是,也不全是。

Rose感觉是买京西特有的生活方式,能生活跟别的区域不一样的地方。

这是一个系统工程,卖的是京西的人间美好,不止于花花草草和人间喧嚣。

寰宇天下一二三期新中式,四期主打现代风,五期呢?

从最早的九宫格、四叶草户型,到了四期在面宽、功能性的巨大突破后,五期呢?

……

北辛安的收官之作,因为带有期待而显得神秘和未知。

代号信仰梦工厂,又为它披上迷人面纱,神秘且迷人。对购房人来说,简直是一场爱的折磨,也是庇护。

我们也组织了五期购房群,很多非官方信息会在里面第一时间传递,赶快找表姐入群。关注买房的小伙伴可以联系大表姐:XGDBJ2022

 

责任编辑: 小表妹

相关资讯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