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产品力的横空出世|瞰盘

来源: 销冠100
探盘壹品兴创·颐和公馆

房企同行们最怕什么,最怕的是对家标准是自家的天花板,而对家还在标准之上又做了提升。

买房人最喜欢什么,最喜欢房企们产品不断突破天花板,价格又能不断让利。

2023年的北京楼市就处在这样的状态里,逐渐摆脱限竞房阴影,又因为市场环境,或主动或被动的卷起了产品,表妹很愿意把这一年叫做「复古产品主义时代」

尤其是下半年。

不管是朝阳、海淀,还是昌平、顺义,不少好项目的出现,拔高了产品力天花板。

本以为到这里,这轮产品主义已经是卷到头了。

但没想到,2024年伊始,居然又一个让人眼前一亮的项目突出重围。

他就是位于南城黄村板块的:壹品兴创·颐和公馆

一个产品力横空出世的绝佳样本。

 

颐和公馆,顾名思义,和颐和园颇有渊源。

一条4号线串联起了颐和园和颐和公馆。

于是经受住岁月洗礼的皇家园林与即将落地的现代建筑;流传千年的生活理想与热烈的当代生活方式就这样产生了碰撞与延伸。

“颐和”到底什么意思?

标准的翻译应该是,颐养天和,获得浩荡的生机,是一种很蓬勃向上的生命状态。

表妹接地气的翻译,就是把这世界破土而出的各种美好,装进你的家里,让住在社区的,各个户型面积段的业主都能有一个舒适的体验感。

想法美好,如何落地才更重要。

详细了解完颐和公馆的设计,表妹会觉得,它读懂了颐和文化,却又做出了一种历史与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

所以忍不住给起了个名字,叫做「颐和韵味」

接下来,我邀请大家和我一块儿品品,颐和韵味的具象表达。

 

稍微讲究一点的楼盘,都很重视「归家大堂」的设计。

因为它既是场颜值战争,更是实用属性的较量。

这是颐和公馆北区的归家大堂,高级酒店的即视感扑面而来,中轴对称设计又很好的铺陈了中式礼序感。

金属质地的门头,是唐代建筑飞檐手法的现代转译。利用内檐斜切,做出檐口向上飞扬的感受,衬得社区大堂轻盈向上,富有生命力,悄悄散发着颐和韵味。

左右对称的大块竖向影墙,倾斜着向内收缩,像是在拥抱累了一天归家的业主。

我们再换个角度,就会发现几块影墙不是粗暴的粘在一起,而是保留一点点缝隙。

就像瑰丽酒店的入口通道一样,能透出光和景来。

吸引你探索,但又在视线上进行了遮挡,保护归家大堂的隐私,又能给城市界面留下很干净整洁的脸。

南区归家大堂效果图,仅供参考

这样的大堂,业主是愿意稍做停留的,于是无形中就增加了与邻居相视一笑的机会,也增加了业主的场景体验感。

顺着景墙延展,业主不长停留的地方,按上了对称完整的大玻璃。

北区归家大堂局部效果图,仅供参考

为什么这里又要放玻璃。

大家想一下,不管是去博物馆还是去美术馆看展品,是不是都得隔着玻璃看?

所以,隔着玻璃,会让你的潜意识里生出一种,展品级的感受

传统的造园的「漏景」与现代的「玻璃盒子」优雅结合在了一起。

美和仪式感,不是归家大堂的全部,颐和公馆还要它实用。

表妹注意到一点,颐和公馆把便利店、卫生服务站、物业用房等社区功能集中到了归家大堂,做了一个两层空间的建筑,好处是:

1、集中琐碎功能,社区空间是留给园林的;

2、集中动线,业主想办什么事儿,一趟搞定,不用东奔西跑。

于是颐和公馆的归家大堂,就形成了一个集美貌与实用一体的双层大堂空间。

再把视线拉远一点,同样轻薄的飞檐,斜切的内檐,入口大门、归家大堂、住宅建筑,完美的形成了一个富有层次感的风景线。(看房可加小表弟微信XGXBD2023哦~)

有朋友可能会好奇。

为什么一个归家大堂要花费如此多的笔墨去说?

其实归家大堂是一个以小见大的点,在这里就能看到中建壹品与兴创打造颐和公馆时候的思考总量:

住宅建筑属于城市,要有共生感和封面感。

住宅建筑属于业主,要有仪式感和高级烟火气。

 

这份思考贯穿了整个社区规划。

颐和公馆南北两个地块,建筑设计很讲究「连续动感」「城市融合」「点板结合」

两个地块的限高都是45m,颐和公馆没用满限高,反倒做成了8-11层的纯洋房社区,进行高低错落的排布,形成「连续动感」的城市界面。

颐和公馆景观分析图,仅供参考

给死板的建筑,注入了灵动的曲线。

「城市融合」则是在建筑铺排时,楼栋正面和反面的脸,尽量沿着路网,让行走经过的路人,也能看到社区美的一面。

从单纯的建筑视野,转为了城市视野。

点板结合中「板」就是我们常说的板楼,「点」则是「楼宇独栋化」,保证更多的楼栋拥有更大的景观视野。

比如,我们重点看东侧的这4栋楼。

确实是小户型,确实被放到了社区边上,似乎是在取舍之间,被舍的那一个。

但独栋化设计后,就变了。

小户型拥有了更多的边户,增加了舒适度和开窗观景的可能性。

毕竟,给小户型业主该有的舒适感,也是颐和韵味的使命之一。

 

表妹再跟大家分享一个视角。

两个跟车行动线有关的小故事。

颐和公馆在北区地库出入口扭了一下,并且多退线了几米。

让渡,是为了更好的和城市融合,不让车库入口直挺挺的杵在马路上,破坏街区感受。

也让业主在开车进闸机的时候,有「稍微等等」的余地,保证安全。

有开车经验的朋友一定知道,下地库最难开的是「直角转弯+陡坡」,那真的是要骂人的。

颐和公馆在地库入口扭了一下腰,完美解决这个难点。

可以让你丝滑的通过地库,开心的停到自家车位上,由衷的感叹,又是当好秋名山车神的一天~

4#楼的景观视角也给扭了出来,什么“车景房”完全不存在的,而是全方位被公园围起来的“全景房”。(看房可加小表弟微信XGXBD2023哦~)

「含景量100%」。

再看这条车道,因为每个社区都要有的消防车道。

a线路最方便,对于地下车库的排布也更有利,比如归家更快,动线更简洁等等,但是景观单位坚决的拒绝了建筑设计师,说:

绝对不行,必须移到b线路去。放在这儿你就切碎我的景观动线,破坏我游园体验了。

听说吵了几轮后,建筑设计师妥协了,最后为了保证景观和地库的双优,硬生生多改了一个月。

所以你看,任何仪式感和让你感到颐和韵味的细节背后,其实都是设计师们经过数次精细的动线设计和空间重组的结果。

在这里,表妹还get到一个点。

颐和公馆的设计条线是拉通的!

这很重要,倘若景观师与建筑师没有争吵过,楼盘根本算不上什么高级货。因为景观师与建筑师根本就不来往,连吵架机会都没有。

 

视线聚焦到建筑单体上,外立面很美。

220平户型楼栋南立面效果图,仅供参考

但是为什么美?

因为平衡了公建感和颐和韵味。

公建感做了两处调整:

1、窗子尽量开大,能上落地窗的地方就上落地窗。

2、用横线的大框线条,把窗景整合起来,让外立面看起来更加规整。

再与颐和韵味结合,流淌出一种高级烟火气。

你看,它的屋檐是微微挑出来的,是与归家大堂手法一致的飞檐,轻盈向上。

楼下的入户大堂,也用了相似的斜切+飞檐,大家可以看下这张对比图,如果是钜形框的堆叠,就有一种笨重感,但做了斜切后,灵动感就出来了,像被注入了生命。

搭配奢石与暖色调的金属线条,一眼就能让人心动。

「双眼皮外立面」斜切的低饱和度金铝板与影青色的多彩漆镶嵌在一起,一下就让独属于住宅的暖色回归了。

窗也开得极具韵律感,有一种「春窄梦宽」的韵律感。

但我们常说,看一家开发商的建筑美学是否成熟,得看北立面。

颐和公馆北立面手法叫做「藏起来」

把各种会影响外立面美感和平整度的设备都藏起来,只留下随光影起舞的栅格。

大家注意看,北立面设备平台的栏杆,不像其它项目,直接上一排黑色的铁栅栏。

建筑单体局部效果图,仅供参考

而是用与立面搭配的浅色金属,搭配金色点缀,把栏杆做细,做密,尽可能的与住宅立面融合在一起。

保证无论你匆匆一瞥的是南立面还是北立面,都美得没有死角。

甚至是侧向的山墙,也用文武线做了装饰修整,让每根线条都流淌出能力封装的痕迹。

 

外立面规整,其实是对户型设计的考验。

颐和公馆的6款户型,都是对室内空间的一次极致把控,尽量要做到「横平竖直」。

让我们来看看颐和公馆究竟是如何把玩户型的。

主力98平户型,表妹做了同面积段的量化分析,颐和公馆绝对是同面积段的佼佼者。

为什么尺度感这么好?为什么功能这么全?

这个问题,表妹终于找到了答案:

颐和公馆重视进深。

大家看上边的量化图,不难发现它的面宽和对比案例几乎是持平或略高,但进深却高出了20-50公分左右。

多出的这几十公分我们能获得什么?

「卧室全能化」,98平的三个卧室,都能放下1.8米的标准的双人床,两个床头柜,一排衣帽柜。

你不用在大床和床头柜之间做取舍,就只要按照自己的心情,把家具装进来,就对了。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一直强调面宽与进深同样重要了。

看下入门的地方,颐和公馆在玄关柜背后,还格出了一块独立家政间。

大户型拥有家政间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小户型在保证各个空间尺寸的基础,还要拥有家政间,就需要更多的调整,费更多的精力。

但颐和公馆做了,其实是对客户未来生活场景的前置规划,用小小的家政间,解决更长时间的生活需求。

比如让洗衣机回到洗衣机该在的地方,让餐边柜拥有餐边柜该拥有的空间,简称「餐边柜纯粹化」

这种空间理念,过去往往是别墅独享的。

看上去只是一个很小的调整,但在承载家人情感浓度最多的用餐空间,当餐桌摆满美食的时候,就可以把涮火锅的菜品,吃小龙虾必备的手套,抽纸等等放在餐边柜,伸手就能够到的地方。

情感沟通,暂停不了一点。

主卧套拥有标准的三分离卫生间,淋浴还是I字型的,宽敞的淋浴空间,更能让主人享受淋浴时间。

衣帽柜,在这里长成了L型衣帽间,兼具衣帽间和梳妆台的功能,是「收纳全维化」的一部分。(看房可加小表弟微信XGXBD2023哦~)

它不一定比单排衣柜多了太多的收纳空间,但它多出了一种仪式感和对女主人心理的理解与尊重。

「精心呵护小空间的尺度、温度和粘合度」,就是颐和韵味的室内体现了。

 

128户型,乍一看是98平的放大版,但实际它的设计思路是有轻微调整的。

98平更刚需一点,所以更讲究实用性,比如南向功能间都做了飘窗,安排了收纳空间。

而128平则不同,在「收纳全维化」基础上,加入了更多改善视角。

客厅做了落地窗,搭配上窗外斜切造型的油画框取景器,能最大限度的把风景纳入自己家中。

整体看,是一款很经典的四叶草户型。

北向空间也变得更加规整,除了保留设备平台的惊喜,其它一点多余的凸起都没有。

内部每个空间动线都很合理,你可以尽情的在贯通的LDK空间感受家人视线的交织,在分隔开的卧室空间,享受自己的小世界。ps:户型细节太多,表妹就不一一解读了,感兴趣的朋友加小表弟微信XGXBD2023咨询

还有更精彩的,222平四居户型,你会在看了那么多好户型外,还能感叹一句「哇哦」

其它大户型该有的优势点,大家直接看图。

表妹想说的是,颐和公馆在动区LDK46平的大空间里,安排了南北两面落地窗,即「落地窗对景化」

在北京看了这么多的项目,还很少见到南北双落地窗的。

室内空间可以通过大玻璃落地窗,延伸到外部的园景,承担起空间转换的桥梁,可以在用餐的时候欣赏北京红彤彤金灿灿的秋天,体验北京下初雪时一下回到北平的时空穿梭感,真的是浪漫极了,也奢侈极了。

室内极尽用心,建筑外形极具美感,颐和公馆还要主动给自己找麻烦。

表妹听说,颐和公馆主动承担了地块西北角公园绿地的承建

一个浓缩颐和韵味的院子 总平示意图,仅供参考

现阶段会打造成示范区,后期争取尽可能多的把园景保留下来,这个完全不是在地块内部,也不是只考虑卖房。

是因为整个由开发商来做,调性更统一,能给业主更好的归家体验,夯实板块的价值。

在如今这个时代下,耐得住4个月的寂寞打磨产品,有条不紊的输出产品理念,还努力做到地段价值超配兑现真的不多了。

也正因为此,颐和公馆才能成为2024年首个「第一眼楼盘」销冠100

PS:等后续示范区、园林规划出炉,我们还会第一时间解读,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文末扫码+小表弟微信哦~

责任编辑: 小表妹

相关资讯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