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北京城市封面作品,终于来了丨瞰盘

来源: 销冠100
探盘石景山新盘—元玺

01

9月26日,石景山新首钢国际人才社区地块成交当天,表姐写过一篇文章:

一个能留下城市作品的机会,诞生了

这个机会,就是后来的元玺。

之所以这样说,一是因为地块的先天属性相当优秀;第二,则是因为地块的操盘方是一个相当炸裂的组合。

无论从哪方面看,都相当难得。

表姐梳理了今年的土地成交情况,占据稀缺资源者有之,产业红人有之,但像元玺这样的六边形战士却很少见。

而这,取决于一份上位规划。

其实,在2010年首钢园正式关停的前五年,首钢集团和北京的相关研究所,就已经开始了大量的研究工作。

这是一个体量相当大的工程,不仅仅因为涉及相关部门数量之多和层级之高,还有时间。

从2005年开始,直到去年,首钢北区(SS00-1609街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才以官方文件的形式公示,并正式批复通过。

整本43P的控规文件,表姐读了好几遍,用词的规格相当高:

新首钢的定位不仅是京西高端产业创新高地,还是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的新地标

国际人才社区的建设,更是对标朝阳望京以及中关村大街

对文件感兴趣的亲们也可以私聊表姐:XGDBJ2022注明来意获取。

更重要的是,这种规划用词的高标准,已经显露苗头,整个首钢园北区的统一规划正在陆续交付。

就拿首钢的明星高炉三高炉来说,有着近40米的高度,看似平平无奇,其实是首钢第一座容量超过2500立方米的现代化大型高炉。

但这只曾经的钢铁巨兽,已经在后续的改造中成为园区内最有特色的展示中心。

除了陈列首钢的历史,三高炉的户外广场还是服贸会大秀舞台的主力担当,内部也变成了全民畅读艺术书店。

六工汇关联商办地块,目前已经相继成功交付运营,截至今年6月底,产业招商签约率已经超过90%。

包括由首钢二泵站以及7000风机房改造而成的六工汇购物广场在内,俨然成为京西商业的网红打卡地。

而科幻效果炸裂的一高炉So Real科幻乐园,也在今年年底进入建设收尾阶段。

5G+XR科技,工业时代的旧址,正在化身成为面向全国的、元宇宙沉浸式的科幻互动线下入口。

2024年元旦的跨年灯光秀的秀场,也选在了这里。

你会发现在以新首钢为核心的3平方公里内,不仅聚集了商业、公园、场馆、地铁,同时这里也是北京第一大科创基地。

园区内有一片7.4万方的独栋建筑群,已经进驻腾讯科技、百度萝卜、云转播、探月中心、航天科工智能院这些顶尖的科技头部企业。

在北京,其实不缺公园、也不缺场馆、产业、会展,但是很难有哪个板块,像首钢园一样:

把各种资源极限压缩在三平方公里以内。

这意味着,一旦首钢园内有住宅供应,那么项目所能占据的城市资源与生活的便利程度,便会超出常人预期。

其他人或许还在计划去看一场秀,但你的家门口就是秀场;

其他人或许还要通过电视观看国际赛事,但你下楼步行10分钟就能到达比赛现场;

其他人或许刚刚听说元宇宙,但你已经可以线下体验。

相信表姐,与新鲜事物的距离,以及场景体验的丰富度,一定会影响一个人对待事情的认知和看法。

从这个角度来说,操盘元玺,注定不是简单的盖一个住宅。
 

02

在看到首钢建设+香港置地+招商蛇口这个拿地联合名单后,表姐其实就有点隐隐期待。

首钢不用多说,本土一级开发大佬,在大市政资源的协调和沟通上肯定给力。

甚至可以直接关系到后期019地块接驳地铁线的顺滑程度。

香港置地大家可能不熟,但提到王府中環,应该没有不知道的,非常擅长做高奢商业,运营也是一把好手。

这次除了元玺,地块南侧的商业综合体,也定了香港置地来操刀。

据说是继重庆的森林主题、成都的山林主题之后的,又一个光环系作品。

☉重庆光环购物公园

而招商蛇口,在今年北京市场的表现相当冒尖,这次也是拿出旗下TOP级「玺」系产品,高端豪宅的架势一下子就拉足了。

从元玺陆续爆出的产品信息来看,也确实让人眼前一亮。

或许是因为有了香港置地的加入,元玺的产品多少带了点港式的精致与奢华,在观看样板间时,表姐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

这样做你们也不嫌麻烦。

这种不嫌麻烦的雕琢,实际上从户型图阶段就已经开始显露痕迹:

比如,元玺152㎡户型和196㎡户型,客厅采用了相当难搞的270°弧线转角设计就非常考验施工和成本。

要知道这种完整大块的曲面玻璃,以往的直角拐角可要难得多。

表姐的印象中,北京这两年也就只有卖到14万多一平的恒基天汇有同款。

但这种弧线转角的玻璃幕墙,却会让外立面显得格外好看。

☉元玺外立面效果图

第一次看到这张外立面效果图的时候,表姐就非常喜欢玻璃+金属线条勾勒出的工业质感。

相较甲叁的张扬和京叁的棱角分明,元玺圆润的玻璃弧度和超大的窗墙比,让建筑带了点柔和的意味。

甚至想让你伸手去摸一下。

再比如,元玺主力户型145㎡四居,跟北京传统的四叶草也有微妙的不同。

销冠100的老粉丝们的都知道,四叶草户型虽然空间使用效率高,却存在一个很棘手的痛点:

入户门容易对卫生间。

以往最常见的规避做法是将入户门南移,但这样又会引发另外一个问题:

就是入户门后容易形成一块不太好用的低效空间。

元玺145㎡四居的解决方案,是将次卫的开门稍稍北移,这样在大门入户的视觉中轴上,就能形成一道影壁墙。

样板间的直观视觉是这样的:

☉元玺145㎡样板间

即便是只看图片,你的目光也会被挂在墙上的壁画和灯光抓住,暖色的灯光搭配深色的木饰面很有时间的韵味。

实际上,元玺145㎡面积以上户型都有类似的设计,表姐问过项目方为什么要这么做。

得到的回答是,希望能给业主营造更多氛围感和艺术感,在柴米油盐之余,给精神世界一点小小空间。

确实,在这个位置挂上家族的全家福,又或是自己喜欢的画作,每天出门或者回家的一撇,仿佛就有某种支撑你的力量在不经意间迸发。
 

03

实际上,元玺的重头戏到这里才算刚刚展开,毫不夸张地说:

元玺的样板间是目前表姐见过的使用奢石最多,也是最具艺术感的。

这种震撼,从入门的第一秒就不断冲击着你的大脑,而且越品越有味道。

说实话,即便已经看过很多套2000万+的豪宅,但元玺196㎡样板间,还是让表姐忍不住发出惊叹。

一入户就是冲击力极强的玄关:

☉元玺196㎡样板间-玄关

以深色胡桃木为整个空间基底,左侧是大块水墨奢石对景,右侧是收纳空间。

通高的胡桃木门,除了以金属线条点缀,还雕刻了方形与弧线碰撞的花纹。

☉元玺196㎡样板间-玄关

地面石材铺就的六菱花瓣,也暗合了项目标志性LOGO。

不用表姐多说,只要你站进那个位置,不自觉地就能感受空间传给你的雅奢情绪。

这种古典主义元素与西式美学融合的设计,在元玺196㎡样板间里能找到很多。

比如,客厅的芬迪白奢石电视背景墙:

☉元玺196㎡样板间-客厅

它的珍贵之处,不仅仅在于是梅西豪宅同款,更在于它的营造工法相当费料。

不同于一般豪宅的石材通铺,元玺196㎡户型的电视背景墙,至少做了额外四点打磨:

第一、近窗处的弧度处理;
第二、石材平面的内凹;
第三,与内凹相对的外凸;
第四,最外延收边的圆弧处理。

☉元玺196㎡样板间-客厅

原本形态单调的电视背景墙,被赋予变化的韵律,像一池平静的湖水突然被微风吹皱。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过去都会是一幅灵动的画面。

另外,大家还记得前文表姐提到的270°弧线转角玻璃幕墙吗?

室内的空间感远比外立面效果图来得更为震撼:

☉元玺196㎡样板间-客厅

仅仅是这样一张图,空间中的质感和情绪,就已经被拉满了。

如果是西边户的高楼层,透过玻璃窗,应该能够鸟瞰首钢园的日日夜夜。

当然也包括被誉为燕都第一仙山的石景山,以及山顶的金阁寺。

☉元玺196㎡样板间-客厅

某个空闲的下午,站在窗边喝一杯热茶,那一定是相当相当惬意。

当你移步吧台,则又转换了另外一组视角,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客厅、餐厅、厨房和玄关。

☉元玺196㎡样板间-岛台

在新祖母绿奢石铺就的岛台上,你可以吃早餐、泡茶、插花,甚至用笔记本电脑工作,和孩子一起做作业或者下棋。

☉元玺196㎡样板间

更重要的是,无论你在岛台上做任何事情,都可以随时跟四个方位的人互动:

在客厅沙发上看电视的人,在餐桌上刷手机的人,在厨房里一展厨艺的人,刚刚开门进屋的人。

而当你回头时,视线穿过廊道空间,目光凝聚的终点,是一副画:

☉元玺196㎡样板间-岛台

实际上,除了重工的装修用材和大空间带来的震撼,表姐对元玺这种不经意就扎你一下的小心思也很有触动。

就像书房,一副简单的毕加索式抽象画,就能让整个空间都高级起来。

☉元玺196㎡样板间-书房

类似这样的一个个细节,其实就是在告诉你:

生活中并不只有柴米油盐,艺术和美并不只存在于高冷的博物馆,在元玺,它们也可以很烟火。
 

04

你会发现,这种理念的坚守,贯穿了元玺的每一个户型的每一个空间。

就拿元玺196㎡户型主卧来说,背景墙采用的是仿鳄鱼皮材质古铜金属线条:

☉元玺196㎡样板间-主卧

吊顶与背景墙两侧的弧度处理,赋予空间更多层次的同时,也会有一种让人感到安全的包裹感。

主卫也是贯穿了弧线+奢石+仿皮等多重元素的碰撞与拼接。

☉元玺196㎡样板间-主卫

值得一提的是,196㎡户型主卫的台面,用的是产自巴西的奢石,碧福临,不仅名字寓意好,而且是玉石的前身。

也只有这款奢石,才衬得起自主卫空间自带的南向采光。

这种对空间与质感的拿捏,也延续到了元玺145㎡户型,玄关入户虽然不及196㎡户型奢华,但营造手法却也不简单:

☉元玺145㎡样板间

入户地面是星耀灰石材+白色石材+金属框边,三种材质的拼花,之后通过弧面不动声色地完成玄关与餐厅的过渡。

有意思的是,当石材、金属、木饰面碰到到一起后,整个空间的画面感居然出人意料地舒服。

大家知道不同材质的拼接,以及弧线、曲面的塑造,都相当考验施工师傅手艺。

☉元玺145㎡样板间

但在元玺,却是随处可见的基本操作。

电视背景墙也是如此,不同的是,大面积奢石的使用,让客厅的地位更显贵了一些。

☉元玺145㎡样板间

表姐倒是很吃145㎡客厅的审美,为此还特意去查了一下,这款奢石有一个好听的名字:秋山云烟。

细细看去,也确实有种山水写意画的素雅。

☉元玺145㎡样板间

主卧的尺度也给得很够,整圈的弧线吊顶,搭配四组衣柜,氛围感和实用性拿捏得都非常到位。

☉元玺145㎡样板间

主卫也是星级酒店级别的配置。

暖绿色的香格里拉翡翠,搭配金属收边圆角化妆镜,收纳柜也是仿皮材质,不仅好用,而且好看。

这种对审美的与功能的极致平衡,同样也出现在170㎡样板间中:

☉元玺170㎡样板间

当阳光洒在雪山银狐奢石艺术墙上时,云母片和石英折射出的不同光感,像极了银狐在雪中奔跑的样子。

☉元玺170㎡样板间

不夸张地说,元玺每一款样板间的每一个大切面,截图出来,就是一副带着强势审美的画面。

发现了吗?从客厅视角看过去,厨房与书房居然形成了完美的中轴对称。

☉元玺170㎡样板间

两侧的门关上之后,餐厅就是一块自带画面感的完整空间。

☉元玺170㎡样板间

说真的,表姐已经在好奇元玺后续的园林和社区入户体系的打造了,那可能是比当下更让人惊喜的画面感。

☉元玺售楼处雪景

☉元玺售楼处雪景

据说,元玺会一如既往地坚持景观园林的极致交付,绿化社交等功能性场景之上,还有在地化以及对美的极致靠近。

表姐可以给大家剧透的一个彩蛋:

看到019地块西侧隐在社区里的小门的了吗?未来这里将会成为通往地下TOD的隐秘入口。

当然,这是元玺的后续故事,但表姐能够肯定,元玺会是一个伴随时间散发魅力的项目。

那个北京城市封面作品,已经来了。销冠100

 

责任编辑: 小表妹

相关资讯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