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第一轮供地清单来袭!(附买入评级)

来源: 销冠100
2024年一批次拟供地清单出炉。

2月份最大的事儿,就是今天最大的事儿:

2024年一批次拟供地清单出炉。

这事儿究竟有多大呢?

今年北京前三个季度还能上货架的住宅项目几乎都在这批地里了。

一共是23块地,土地面积约140公顷。

也就是说,按过往每年最低成交300公顷宅地来算,一轮供完,今年计划完成近一半。

表妹整体梳理了一遍,发现今年的供地:

几乎有近90%的项目,都围绕在地铁站点周边,真地铁房时代来临。

话不多说,我们挑重点来看看。

1、东城区金鱼池西地块。

位于南二环内,就在天坛公园的北侧,西边靠近7/8换乘的珠市口站,东边临近7号线桥湾站,南侧挨着第十一中学。真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好地块了。

不过地块非常小,建面只有5600平,满打满算也就几十套。

总之一句话,不是普通人该惦记的地块。

2、朝阳区一轮有4宗地要上,主打一个荤素搭配。

有热度较低的崔各庄南皋村2号地,也有酒仙桥棚改、十八里店这样的当红小生。

南皋的地块,表妹预计热度不高,毕竟前边4位除了望京养云7w多的价格跑出去了,其它三位快交房了还在站岗,指导价大概率也不会变,还是8.8w/平。

这块地就属于,一条路难倒英雄汉了。

其中酒仙桥棚改地块包括2宗住宅用地,还配建了一块教育用地,建面有10.19万方,第一次供应规模不算小。

周边2公里内,颐堤港、14号线、华信医院要啥有啥,真的很香。

遗憾的是,之前朝阳拟供地中的太阳宫、永安里等地块没出现在第一轮,那估计最早也要年底才能和大家见面了。

3、海淀永丰南地块来了。

海淀就是海淀,供地一如既往的“抠”。

除了今天刚截止报名的翠湖地块,上半年的KPI就剩一块永丰南了。

捆绑着商业来的,估计会劝退一波房企。

地是好地,毫无疑问,销冠群里已经有大把的买家惦记了。

不过疑问点就是,永丰南到底会把指导价顶到多少,是不是9.5w/㎡左右?大家觉得永丰南卖多少可以接受,欢迎评论区留言哇~

4、石景山黄庄村地块。

北侧就是石景山非常出名的小区远洋沁山水,距离4环直线距离2.7公里左右,应该算是石景山最靠近4环的住宅用地。

自驾交通非常方便。

缺点和去年的青塔地块差不多,距离莲石东路高架太近了,噪音问题要考虑。

5、亦庄X24地块。

位置就在招商玺北侧,容积率2.4,建筑规模有11.18万平,规模不算小,但还捆绑了一个小商业。

硬要比的话,表妹觉得这块地还是比招商玺要弱一点。

关于指导价还没出,不过表妹觉得指导价大概率还是7.7w/平。

一方面是河西近两年确实涨太猛了,另一方面去年河西的学校有了一个小利空,确实没什么涨价契机。

不过,亦庄河西的地属于是倒计时阶段了,真供一块少一块,大家且买且珍惜吧。销冠100

 

责任编辑: 小表妹

相关资讯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