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第二拍遭疯抢,海开泪洒海淀翠湖|瞰地

来源: 销冠100
今天是土拍日。
要拍的地仅有两宗,但都纷纷触顶,精彩纷呈。

今天是土拍日。

要拍的地仅有两宗,但都纷纷触顶,精彩纷呈。

一宗是海淀翠湖地块,指导价8.5w/平,12家房企参与竞拍;一宗是西红门地块,指导价6.6w/平,9家房企参与竞拍。

闲话少说,先给大家公布下土拍结果:

海淀翠湖地块由港中旅摘得,竞得条件:28.865亿+1万㎡现房+高标准;

西红门东6035地块由中建壹品(三局)摘得,竞得条件:48.76亿。

接下来说说表妹观察到的小现象和观点。

1、今天到现场的房企都很沉稳,大多衣着低调,表面看不到任何与玄学有关的东西。

神情严肃,隐隐透露出一种,必须战斗到最后一刻的气质与决心

事实也是如此,尤其是海淀翠湖地块。

竞拍过程中,除了手拿7号牌的金隅地产,16号牌的厦门国贸,23号牌的金茂,举牌积极,其余各家几乎很少举牌。

但并不是拿地不积极,而是:

默认会触顶摇号。

所以多家房企在摇号的关键节点争相举牌,翠湖地块轻松开启摇乒乓球定胜负模式

2、表妹想起来,之前听到有人说,海淀翠湖地块出来,很怀疑开发商拿地的积极性。

但现在来看,翠湖地块不光到摇号,现房面积也竞到顶,而且是多家参与摇号。

好,那么我们现在来推导一个逻辑:

已知翠湖地块是海淀综合素质最差的地块,但是都拍成了总价触顶,现房触顶,那么海淀今年的地基本都得是高开疯走,没别的可能性。

你大爷终归是你大爷。

3、翠湖为什么敢把价格定到8.5w/平。

海淀是北京最鲜明的一面旗帜,不仅不容沦陷,还必须高高立起。

海淀的地价如果不支棱,不仅是昌平跑不动,整个北京楼市可能就真的要熄火了。

所以,海淀只能支棱起来。

一超多强,超的这个格外明显,水才会很自然的往下蔓延。

比如,如果海淀翠湖地块定价8.5w了(甭管能不能卖到),指导价6.6w/平的朱辛庄地块就更顺理成章了。

4、港中旅是谁?

怎么近几块海淀大热的地,熟面孔总是拿不到呢。

表妹查了一下,港中旅在北京活动的痕迹,仅仅是2019年在亦庄河西拿过一块限竞房用地,名字叫做中旅亦府。

当时产品并不叫好,但架不住当时是亦庄河西唯二的限竞房了,所以卖得还算叫座。

除此之外,“查无此房企”。

但敢进京试试的,都得有点儿道道。

港中旅是中国旅游集团全资持有,是地地道道的央企,而且还是以房地产为主业的16家老牌房企之一。

只不过,现阶段它无论是名气,规模,都不如中海、保利、华润等等其它央企。

既如此,港中旅此时进京的目的就很明显了:

追赶同行,挺进地产赛道分一杯羹。

说句题外话,港中旅开年高调拿地,是不是春节期间旅游大爆发添了底气和实力呀

5、港中旅会不会找小伙伴一起玩?

之前业内都在传,海淀翠湖地块定向海开,结果却被港中旅摇走,此刻表妹的心情不亚于,大华摘走朱辛庄,东方雨虹摘走南苑。

当时的两家房企选择了不同的路,大华独自操盘朱辛庄,东方雨虹引中海操盘。

港中旅会怎么做?

表妹猜测他大概率不会找伙伴。

首先港中旅此举就是为了在地产赛道上扩充规模,毕竟其它央企同仁们已经在国央企占优的市场下,大放异彩了,只有自己的排名还在百名开外,多少说不过去。

这时候港中旅迫切的需要一块地,打出自己的名气,从十八线摇身一变成正当红明星。

所以,表妹觉得港中旅今天到场的两位小哥哥值得今晚加鸡腿啊。

地有了,还要自己操盘,不操盘,只能做幕后英雄。

做幕后英雄,就不能事半功倍了。

其次,我们看看其它想要这块地的房企们,海开、中海、华润、中建智地等等,哪个不是奔着操盘去的,如果入股不操盘,还不如不入。

最后,海淀翠湖地块总价仅有28亿+,不足30亿,从总价来看,压力并不大。

总之一句话,海底的地,操盘好不容易,但操盘差可能更不容易,大不了我就慢慢卖呗。

综上,表妹猜港中旅大概率会自己消化这块地,唉。

也欢迎各位圈内的大神们,来给表妹爆爆料呀~

6、中建三局拿了西红门6035地块。

这下精彩了。

过去三年,西红门东利好持续落地,成为大兴当之无愧的一哥板块,吸引了众多房企。

华润在这里已经做到三期了,有点中海新城在石景山造城的意思。

去年中建二局加入做了玖玥府,又把产品力拔上了新高,火药味一下子就重了。

这次三局入场了,又会交上怎样的答卷呢?

就表妹所知,中建系几局之间,既是兄弟,又是对手,内部竞争还挺激烈,现在在同一板块近身肉搏,场面一定非常精彩。

期待大家良性内卷,再掀一波产品力浪潮!销冠100

责任编辑: 小表妹

相关资讯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