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市回暖真相丨周报

来源: 销冠100
从数据上看,小阳春确实回暖了。
附3.4-3.10北京楼市网签情况。

1、最近市场消息有点撕裂,一边是北京楼市小阳春猛烈回暖,一边是各大新房二手房猛烈降价。

北京楼市在ICU与KTV之间来回横跳,给表姐看得眼花缭乱,左右互博。

你问表姐到底啥是真的?表姐只能告诉你,这都不是假的。

2、从数据上看,小阳春确实回暖了。

上周,北京二手房网签2740套,而据友媒数据,9-10号周末两天的实时成交量大概在2000套左右。

新房端的带看的回暖也很明显,上周渠道报备量超过200组的项目明显增多,万科东庐甚至超过300组报备。

一些热盘,像京熙润府,丰和叁號院、香山樾、华润橡树湾等等,周末售楼确实在排队了。

3、但另一方面,二手房确实也在跳水,三环内西罗园,南北三居室,107㎡三居直降51万,总价不到400万。

太阳公元137㎡报价2000万,成交价1770万,成交单价12.86万,跌破13万。

这样的例子在网上搜一搜还有很多。

4、问题来了,都不是假的,那什么是真的?

其实,表姐也是最近才明白,无论网络怎么发达,信息不对称是始终存在的,仅仅通过表象去做判断,非常容易被坑。

表姐认识的一大佬,也算身经百战,识人断物能力非凡,去年也因为信息不对称的原因,被坑了差不多100个W。

5、悲观一点,人这一生中被坑的概率大概是100%;但顺着现象往下问一句,被坑的概率可能就只有98%。

就比如,西罗园直降51万那套房源,本身小区一般,房源所在的楼层也一般。

没有强势资源支持老破小,在这轮调整下必然是要跌价的。

而太阳公元单价12.5万成交的那套,是业主经营贷挺不住了,但凡业主不被逼得走投无路,估计不会给这么低的价格。

表姐小区前段时间也有房源腰斩降价,打电话过去一问,业主破产,腰斩的那套是法拍房。

你会发现,有些小区降价,是小区不行,有些小区降价,是业主不行。

它们会对市场产生相似的心理影响,但如果你真认为它们的本质也是一样的,就

会判断失误。‍‍‍‍‍‍‍‍‍‍‍‍‍‍‍‍‍‍‍‍‍

6、而今年的小阳春,第一,很难超过去年,第二,大概率会成为近年来最「血腥」的小阳春。

如果拿鱼池理论来比如,现在的买家就像是懒得游动的鱼,不下重饵绝对不会给啥正经反应。

大开发商、价格合适、一次到位激发一些冲动,市场和客户才能买账。

这是接下来的剧情预判,也是今年小阳春的隐藏真相。

7、沈阳中海已经实操验证,大家知道沈阳市场一直很差,整体市场持续下行3年多,很多项目比高点时价格下来30-40%。

但年初沈阳中海玺悦却小火了一把,项目在沈阳浑南新市府板块,有地铁,对面有龙湖天街,城市界面也很好。

附近房源普遍在1.8-2万/㎡左右,中海玺悦高层1万3,洋房1万6,吊打周边二手和新房,热度已经是沈阳第一。

8、北京现在也有苗头,先是从产品开始卷,以前没阳台的开始搞阳台,以前没石材的开始搞石材。

这么多年了,北京市场终于开始向南方看齐。而接下来,就看谁比谁更能割。

9、那割到啥时候适合入场?这个问题对于不同的人其实有不同的答案。

身上还有杠杆的,就别想了,先把杠杆还完了,存个500w再说。销冠100

ps:销冠正在搭建北京各区板块群,可联系表姐:XGDBJ2022入群,备注区域板块即可。

附:上周楼市网签情况

住宅

别墅

商业+办公

共有产权

 

责任编辑: 小表妹

相关资讯
写评论